cubesugar

誤算

UMP9總是無條件相信著自己的姐姐。

 

因為UMP45從不會誤算。

 

作戰所需的人形、設備、資源消耗都有辦法完美掌控。

 

缺少的,不論是用拐騙的還是用搶的,只要弄得到就行。

 

多餘的,不管是一排子彈或是一位活生生的人形,都可以毫不猶豫地捨棄。

 

會影響行動的東西,都沒有帶上的必要。

 

當自己的AI第300次計算出撤退成功率為零的時候,UMP45不免皺了一下眉頭。

 

這可麻煩了。

 

這裡似乎不在可接收訊號的範圍之內,完全聯絡不上G11和HK416,不過這對於那兩人來說應該是好事,至少沒和她們一起陷在鐵血的包圍網內。

 

她回頭看了一眼UMP9,前一波的激戰打傷了對方的右膝,沒有外骨骼的狀況下,能不能好好走回最近的機場都是個問題。

 

UMP45很快就得出了最佳解法。

 

「9,妳相信我吧?」UMP45的語尾上揚,氣氛與生死一瞬的現在完全不搭。

 

姐姐這種充滿違和感的表情,UMP9看過無數次。許多的人形在聽完這句話後,一個個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為了404小隊的任務慷慨赴義了。

 

不是沒想過這一天到來的可能性,只是…

 

「9,我們一起戰鬥那麼久了,妳應該知道現在的情況,我就不再多說那些哄小孩的話了。最近的撤離點在西邊,鐵血也知道,所以那同時也是埋伏密度最高的方位,待會妳就往那個方向出發,不要回頭,走的越遠,拖住越多敵軍越好。」UMP45嘆了口氣:「另一頭有個廢棄機場,我會從那裡離開。」

 

沒給人任何回應的機會,冷酷的人形語畢後立刻起身離開,臨走前甚至輕輕撫過了妹妹的頭。

 

UMP9幾乎是在45離開的下一秒便往指示方向行動。

 

蹣跚地走在散落著金屬碎片和瓦礫的小徑上,因為負傷的關係速度不快,沿途還弄出了不少聲響。

 

如此明顯的目標,應該很快就會被鐵血發現了吧?

 

這就是一直以來被45姐拋棄的人形的心情嗎?不,至少她明確地告知了自己的結局,這點和其他人就不一樣了呢。

 

晚風吹過身後,只揚起了一些乾沙。

 

總覺得哪裡不對勁。

 

機場的標示燈在不遠處兀自閃爍著,預期中的敵人卻一個也沒出現。

 

對付一個已經明顯受創的人形,沒必要到現在還不肯現身吧。

 

她想起那位「拋棄」自己的人,那個臨走前仍然保持公式微笑的人。

 

原來一直奮力跑動的雙腳猛然站住。

 

45姐…

 

==========================

 

UMP45靠在一面曾經被轟炸過而只剩半面的灰牆下,裸露的鋼筋已腐朽大半,周遭則佈滿了半小時前仍由粗製濫造的量產型操作系統控制的機械殘骸。

 

正因為是由低級的系統操作的重型火力,才讓事情變得更加棘手。要是對方有情感程式,最簡單的也好──如果解決掉前頭的幾隻,或許剩下的傢伙就會撤退。但大部分鐵血人形只會思考要如何在核心被擊破之前,將最大量的彈藥和武器砸在目標身上,這也是UMP45現在只能坐在這裡的原因。

 

單槍匹馬,正面迎擊的代價,是左眼的視力被毀,左腳的運動系統斷線,還有身上所有的彈匣。

 

她稍微有點後悔,在方才的戰鬥中應該盡力留下最後一顆子彈的,否則在沒有其他敵軍過來巡視的情況下,不知道還要待在這裡多久,核心才會因為損傷過度而自行關閉。

 

從傷口流下來的血被黑色的衣領擋住去路,乾在脖頸上結成一層硬塊,引起不適的麻癢感,但已經歷過無數作戰的戰術人形沒有心思去在乎這些。

 

9應該已經離開了吧。

 

也許已經和416她們會合了。

 

和自己相比,9的腦袋顯得沒那麼精明,既然已經接受命令了,一定會一路直達終點的。

 

就是喜歡她這一點。

 

漸大的笨重腳步聲不知從何方傳來,震動讓少許牆上的水泥碎屑落到了頭頂和肩膀上。

 

看來鐵血的效率比想像中的好,UMP45難得的露出一抹苦笑。是擁有重型武器的型號的話,一定很快就結束了。

 

閉上右眼,她可沒興趣知道即將取走自己性命的人是什麼模樣。

 

「45姐…?」期待的死亡沒有到來,只有略為怯弱的聲音響起。

 

「我是怎麼說的?」

 

「可是…」

 

「我說不要回頭,連執行這種簡單命令都做不到的人形,妳覺得還能為小隊做什麼?」UMP45語氣極為嚴厲,與平時叨唸9的生活習慣時的說教完全不同。尤其在看見對方右眼上帶著剛剛纏鬥時留下的新傷時,更覺得怒火中燒。

 

UMP9低下頭,不敢回話,只上前撐起UMP45幾乎半毀的身軀,往撤離點方向移動,步伐緩慢卻十分堅定。

 

「為什麼回來?」

 

「因為45姐最後笑了…和其他任何時候都不一樣的笑,我也說不出哪裡不同,但如果真的要丟掉我的話…絕對不會是那種表情。總之,我一定要回來確認。」

 

「看來妳也算懂一點事了,9,但是抗命依然是小孩子的行為,回去還是得好好反省喔~」UMP45恢復了平常的說話方式,這讓9放心不少。

 

而且這張臉受傷了多麼可惜啊。最後似乎還聽到了這樣的一句話,這次UMP9沒打算詢問。

 

===================

 

「原來當時還發生過那樣的事啊。」HK416不是沒聽說過戰場上因為同伴互助而脫困的發展,但是發生在那個冷血的小隊領袖身上就總覺得不太適合。

 

「416,換成是我們的話,妳會回來幫我嗎?」

 

「我會趕在妳睡著之前揹著妳殺出去,睡妳的覺,別想些有的沒的。」朝G11頭上扔了個抱枕,HK416對這種話題不以為然。「不過這也算是妳們兩個運氣夠好吧,要是妳們半路上被其他鐵血攔住了,不就全軍覆沒了?」

 

「我怎麼可能會拿命來賭,風險那麼大,那當然是我全部算好的啊~」

 

「喂,9,這傢伙說妳會回頭救她這件事是算好的耶!」

 

「45姐這麼說的話,那就一定是這樣囉。」

 

「算了,妳們開心就好。」HK416明智地決定不再過問這對姐妹之間的事。

 

UMP45從不會誤算。

 

所以UMP9今天仍然相信著她。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