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esugar

呆毛

在twitter上參加少女終末旅行的60分鐘繪圖/寫作活動的產物

專用tag是 #GLT版深夜の真剣SS60分一本勝負  

#GLT版深夜の真剣お絵描き60分一本勝負

雖然日文作品居多,不過有興趣的也可以去看看~



========================

對ユーリ來說,チト是她所知世界上最聰明的人。只要是自己不知道的事情,轉頭提問總能得到滿意的答案。雖然上次問到人類誕生的方式時,對方只是臉色發紅地表示這是「人類之謎」,後來鍥而不捨追問的結果,是日記本在頭頂上的一擊和與路邊神像相似的眼神一枚,於是ユーリ決定暫時不再提起這個話題。

她不知道的是,就算是這樣的チト,也會有無法理解的現象。

例如,ユーリ頭上的呆毛,究竟是怎樣形成的?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昨晚,チト隨手在想知道「人類之謎」的同伴頭上敲了一記,因為ユーリ當時沒戴頭盔所以下手並不重,但當她把書頁移開,一小撮金髮像沒事一般重新翹起來時,チト才意識到這從來沒被提起過的問題。

她開始回憶,那撮呆毛是什麼時候開始出現的呢?

前陣子下雨,空氣變得潮濕,頭髮也不免得開始毛躁時,那撮毛似乎會翹得更明顯……不對,現在要思考的不是這個。

好像開始旅行之前就存在於ユーリ那不太靈光的腦袋上了,和與爺爺三個人一起生活一樣,是在有最早的記憶以前就發生的事。

「ちーちゃん,」ユーリ歪著頭看了過來,呆毛也隨著她的動作晃了一下,成功打斷チト的思緒。「在想什麼好玩的事嗎?」

チト忍不住伸手把對方的頭髮壓平,但一旦把手拿開,頑固的呆毛還是會不聽話地翹起,

不明白チト行動緣由的ユーリ,只知道被摸頭很開心,所以什麼都沒問,一個勁的傻笑。

「好了,確認一下行李,我們該走了。」

「ちーちゃん,再摸一下啦。」

「別玩了,快上車坐好。」チト拿起一旁的頭盔,蓋在像大型犬一樣討摸摸的同伴頭上,坐進駕駛座裡發動半履帶車的引擎,催促她趕緊上車。

至少用頭盔就能壓住吧。原本這麼想的チト腦海中卻突然閃過一個可能性。

要是那撮毛其實還好好地在頭盔下站著呢?

雖然她不認為人類的頭髮纖維有強韌到這種地步,但チト還是無法停止往那個方向去想像,畢竟,現在在說的可是ユーリ啊。

實在是太在意了,結果一路上老是忍不住回頭往行李台瞧,當然,只是盯著一個戴頭盔的腦袋是什麼都看不出來的。

一直到當天傍晚,決定在某座廢棄建築物裡落腳休息時,這個想法還是困擾著她。

「ちーちゃん。」ユーリ把背包拿下行李台時突然開口,著實把坐在車旁的チト嚇了一跳。

「果然還是在想什麼有趣的事吧?」

「沒什麼……」在想妳的呆毛到底會不會被頭盔壓住這種事,誰說的出口啦。

「啊!我知道了!」

咦?怎麼會?被看出來了嗎?

「ちーちゃん是想摸摸頭吧!」

チト偶爾會覺得,還好這傢伙是個笨蛋。

「可以喔,這種事我隨時都OK!」

不過能近距離觀察也不是什麼壞事。チト從在自己面前蹲下身的ユーリ頭上取走頭盔。呆毛還好好的立著,只是沒法判斷是一直如此,還是是在壓力移除後,才又翹起來的。

無法得到問題答案的チト原本想直接蓋回頭盔,把對方趕去睡覺。但看到露出狗狗表情,一臉期待的ユーリ時,卻嘆了口氣,將手上有著白十字圖案的鋼盔放到一旁。

チト的手輕輕撫過她鬆軟的長髮,經過呆毛的時候,掌心會有輕微的搔癢感,而ユーリ雖然沒說話,但滿面的笑容可沒藏住內心的想法。

算了,怎樣都好吧。

ユーリ的呆毛今天仍是個懸而未解的謎團,而少女們的終末旅行依然會持續下去。

评论

热度(15)